服务京津冀 | 我校与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签署“医工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10-21 点击量:8909次

  10月15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与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在我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河北工业大学医工融合新篇章”。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副院长夏建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国林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段国林代表学校对夏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与九八〇医院的紧密携手、共谋发展,对于促进医工融合,提升学术科研创新力、临床诊疗保障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九八〇医院行业优势和我校学科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夏建军对我校12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九八〇医院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北工业大学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双一流”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近年来,学校在服务社会和产业发展的同时,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希望此次医校间的交流,能够围绕技术需求与学科特色继续深化展开,探索出科研合作的新模式与新路径,实现“医、教、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医校双方的创新发展再添动能。

  协议签署后,九八〇医院相关科室主任和我校科研人员就医用康复设备、医用材料、生物信息技术、野外应急保障、应急救援与防护工程等关键技术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疗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不断增强医疗服务能力,携手打造医工融合、科技创新发展新生态。

  九八〇医院相关科室主任、医联办,学校工业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健康学院和土木与交通学院等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交流。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戴士杰主持会议。

文字:张 茜

图片:胡 莹

单位审核:丛继坤

排版校对:毕嘉阳

责任编辑:付佳欣 鲁智涵 刘品瑶

审核:霍占良 屠琼芳

扫码体验
敬请期待
活动二维码
云上校园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