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为多角度、全方位地为校友服务,搭建校友与母校交流、联络、合作的平台,恰逢母校120周年校庆,特面向全体校友,以班级、年级、专业为单位推出“校友周年返校活动”。校友总会特制订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服务指南。

一、确定周年返校聚会时间

返校班级(年级、专业)召集人(以下简称:召集人)负责联系同学,共同商定返校时间。

二、信息收集

召集人负责统计聚会班级(年级、专业)所有人(含不参加聚会校友)信息,并填写《河北工业大学校友信息表》,发送至校友总会邮箱:xyh@hebut.edu.cn,以便于母校能及时掌握校友们的最新动态。

三、联系校友所在学院

确定返校时间后,召集人请提前两周将返校聚会活动通报相关学院,并同时提供《河北工业大学校友信息表》。学院可以为校友返校聚会提供以下帮助:

1.协助制定聚会活动方案;

2.协助邀请相关院领导、老师;

3.协调安排教室、会议室、学术报告厅、运动场等场所的使用;

4.协助预约校史馆、图书馆及进校事宜;

5.根据需要,可安排志愿者提供跟拍、摄像和撰写报道等服务。

四、各学院及时通知校友总会

聚会班级所在学院请提前一周时间将校友返校聚会安排通知校友总会。校友总会可以提供以下服务:

1.负责提供食宿、用车咨询。校友总会将与社会机构合作,为返校聚会校友提供住宿、租车等专属优惠;

2.负责协助邀请相关校领导参加庆祝活动;

3.为校友(校友企业)与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开展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

4.为有意向捐赠的校友个人、班级(年级)或专业提供捐赠咨询及办理事宜。

目前已开通的捐赠项目包括:校友林和捐赠基金。

1)校友林(北辰校区):由于需要制备捐赠证书和树牌,请有意向捐赠的个人或班级(年级、专业)提前一个月向校友总会预约。

2)捐赠基金:包括奖学金、助学金、校园建设基金、校友基金等。

五、文创产品的预定

文创产品作为校园文化、形象的载体,对外推动学校文化影响力整体水平提升,对内加强师生和校友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具有重要传播媒介的作用。

文创产品购置方式:文创产品具体目录请见《河北工业大学120周年校庆文创产品手册》,可根据需求填写《文创产品需求统计表》,并发送至邮箱:2010078@hebut.edu.cn。为防止出现非校方人员诈骗预定,确定校方联系人负责收取统计表,由公司联系人员安排送货。(发货周期为一周左右)

六、聚会参考活动内容

(一)校内参观

1.参观新老校园,喜看母校新变化;

2.参观校史馆,回顾母校发展历程;

3.参观北辰校区图书馆;

4.参观学院教学楼、实验室,了解学科、专业发展;

5.重回昔日的宿舍,与同寝回忆青春。

(二)举办多样座谈会

1.回学院召开座谈会,与母校老师、领导重聚;

2.与学弟学妹们座谈,分享成长经历。

(三)纪念活动

1.举行一场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运动比赛;

2.老校友可穿上学士服补拍毕业照(联系校友所在学院获取服装);

3.在学校餐厅重温上学用餐时光。

(四)特色活动

1.与学院职能部门探讨产、学、研合作事宜以及应届毕业生校外实习和就业事宜;

2.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向母校(学院)捐赠或在母校(学院)设立专项教育基金。

七、聚会总结

记录好校友返校活动,是母校与校友的共同期待,也是校友工作的宝贵素材。因此,我们诚挚地希望校友能够将聚会活动的文稿、图片、影像(音)等信息资料与校友总会共享,为母校记忆再添暖色。望校友活动组织者(召集人)予以积极协助和配合。活动结束后,校友总会将在校友网、微信公众号、校友综合服务平台、《校友通讯》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校友总会联系方式

人:王媛媛、李  

联系电话:022-60438135/60438086

电子邮箱:xyh@hebut.edu.cn

微信公众号:hebutxyh

联系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邮政编码:300401

 

 

河北工业大学校友与社会服务中心

2023年9月21日

扫码体验
敬请期待
活动二维码
云上校园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