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忠: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倾情奉献
时间:2022-11-14 点击量:6239次

赵文忠,1971年,河北鹿泉人,工学博士学位,正高级工程师,我校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1990级校友。现任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从事高速公路建设近30年来,赵文忠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为河北高速公路建设事业发展挥洒汗水、倾情奉献,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是交通运输部评标专家、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聘用对外援助成套项目评审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河北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始终立足实际,孜孜不倦开展科技创新,把论文写在高速公路建设的主战场,把科研做在生产实践中。

赵文忠参加工作以来,相继参与了京港澳、京沪、京张、京承等多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2015年5月担任筹建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修建的曲港高速曲阳至黄骅港高速公路提前半年通车,节约建设资金1亿余元。2017年7月,“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在曲港高速公路召开,曲港高速筹建处被授予全国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河北赛区)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8月赵文忠任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来,作为分管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的负责人,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冒风雨、顶烈日奔波在各项目工地现场和防疫一线,推动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任务在一线完成,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贡献力量。太行山高速如期收官,津石高速成为雄安新区对外路网第一条通车的高速公路,荣乌新线、京德高速拼出了15个月建成通车的“雄安速度”,创出了“雄安质量”,创造了“雄安标准”。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京秦高速遵秦段被命名为“2021年度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优秀项目”,京秦高速遵秦段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全国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太行山高速京蔚段被交通运输部等三部委冠名“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平安工程”。

赵文忠近20项研究成果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先后荣获全国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个人、中国公路学会百名优秀工程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突破5000公里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为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在北京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扫码体验
敬请期待
活动二维码
云上校园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