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泉:电气世界的工匠 廿年无悔的坚守
时间:2022-11-14 点击量:4800次

林玉泉,男,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1992级校友,现任唐山盾石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经理;唐山市第九届、第十届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建材行业劳动模范。

从小长在农村,成为一名技术专家是林玉泉儿时的梦想。1996年毕业参加工作,他就开始了为梦想奋斗的征程。初入冀东,公司二线DCS系统无人接手,林玉泉就全天奔波在中控是—现场—宿舍,白天学习系统使用说明,晚上一个人在工程师站动手实验。三个月后,他就能熟练进行系统操作,成为集团公司掌握DCS系统的第一人。第二年,公司篦冷机风量不准确,严重影响了系统操作和熟料质量。面对这一棘手问题,很多经验丰富的老同志都无计可施。林玉泉主动请缨,潜心研究仪表机理,凭着敢于向未知领域探索的胆识和精湛的技术,最终将9个风量精准显示在画面上,获得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

多年来,林玉泉始终坚守在科技攻关第一线,围绕制约生产质量的瓶颈问题,带领团队进行科技攻关,成功解决多项建材行业重大技术难题。1999年,林玉泉对篦冷机篦速调节进行优化设计,改造后篦冷机冷却效果大幅提高,窑系统日产量提高到4800吨,每年为公司创造利润4000万元,此项目荣获唐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0年他带领团队独立开发“水泥生产线过程控制及管理系统”,填补了集团独立开发控制系统的空白,荣获唐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至2016年间,林玉泉先后主持完成二十条生产线的电控系统开发。其中冀东大同新型干法水泥线荣获河北省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冀东亿利水泥生产线虚拟化升级项目”被中国自动化学会评为“2014十大年度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

26年科研工作的坚守历练,林玉泉从一名青涩的毕业生成长为一名建材行业电控领域的领军人物。2017年,他创建了自己的创新工作室,使用亲手编制的教材进行员工培训。2021年“林玉泉创新工作室”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 “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河北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金隅冀东重组后,金隅集团发展成为国内第三世界第五大国际化建材集团,林玉泉拥有了更加宽广的舞台,他正在用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铸就着新时代的劳模精神,为国内电气控制领域做出工大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码体验
敬请期待
活动二维码
云上校园二维码